2018-09-01
我室2018级博士研究生官泽源在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开学典礼上发言
//评论数 //参与数

原标题:7770名新同学向挑战而行 开启大学新征程


核心提示: 9月1日上午,我校2018年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百廿华农迎来7770名新主人。


1

2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灿栩 吴楠)9月1日上午,我校2018年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百廿华农迎来7770名新主人。

33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校长邓秀新,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教师代表、动科动医学院申邦,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典礼。副校长吴平主持开学典礼。

NeoImage_副本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官泽源、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思琪、植物科技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柴思睿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留学生新生代表发言。官泽源分享了三个思考——我为什么学习、我是否可以开天辟地、如何走好前面的路,提出选择之后的坚持和努力,比选择更重要。孙思琪谈到,初遇华农的印象已经迫不及待开启了实现人生追求的无限期待和向往,将抱着婴儿般的好奇心和试错的勇气去探索创新,成长成才。来自泰国的柴思睿表达了对中国和华农的热爱,并立志努力学习,让自己更优秀,争取成为让母校骄傲的人。

教师代表、动科动医学院申邦教授分享了与华农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他讲道,自己与华农的相遇虽只有四年,但已深深爱上这个近繁华而远喧嚣,读书、育人、做学问的绝佳圣地。他告诫同学们不仅要读课堂上的书,更要读社会这本无字的书,走进大千世界,洞察世界大势,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传承华农耕读传统和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让世界因我们而不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校长邓秀新深情寄语全体新同学向挑战而行、担复兴使命。他指出,120年来,一代代华农人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从容应对挑战,在挑战和突破中醇厚了“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优良校风,积淀了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底蕴愈发深厚,特色更加鲜明。

邓秀新指出,大学生活应该是一段多姿多彩的挑战征程。无论选择走哪一条成长之路,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出发之后永远是挑战。如何迎接挑战,创造未来,他对同学们提出:向挑战而行!一是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大学要合理“增负”,提升学业挑战度。同学们要自我加压,奋力前行,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深入求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训练和面向未来的创新突破。二是不断涵育美丽心灵。在与大师的对话中启迪心智,在实际生活中锤炼意志品格,在科学与艺术的熏陶中提升品位。三是不断担当复兴使命。在悦读经典中涵养文化自信,在躬耕力行中担当青春使命,在爱国奉献中传承民族精神基因。

赠书调整

IMG_9349_副本_副本

会上,11位新生代表从校领导、院士、教师代表手中领到了一本图书——《艺术让人成为人》,这是双甲子校庆年学校特意为每位2018级新生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

摄影记者:刘涛、张东、王梓安、赵婉玥、斯叶尔、彭雨格、梁芮涵、吴毅博、蒲振、伍儆人

审核人:程华东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18/0901/52565.shtml

更多内容:慢下来,去热爱——官泽源在2018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