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70年| “弘扬爱国情,追求科研梦,我与祖国共奋进” —蛋白质科学团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暨国庆团建
//评论数 //参与数


“弘扬爱国情,追求科研梦,我与祖国共奋进”

—蛋白质科学团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暨国庆团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献礼国庆,10月5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蛋白质科学团队举办的“弘扬爱国情,追求科研梦,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顺利开展,殷平、邹婷婷、张德林等几位老师携家人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等4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午12点,在实验室“组织委员”叶雅阁带领下,大家从实验室出发前往武汉正华银兴影城光谷时尚城店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临行前,殷平老师嘱托大家认真观看此次影片,并利用此次活动好好放松,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多沟通交流。即使实验忙碌、科研任务繁重,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身心。同学们有说有笑地陆陆续续到达了影城,并对即将放映的《我和我的祖国》都抱着很大的期待。下午3点左右,影片放映结束,同学们热烈讨论着自己看完影片的感受,大家都感触很深,从国庆大阅兵到《我和我的祖国》,每一帧故事都见证了祖国的强大。随后,实验室成员一同与国旗同框合影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彰显出青春的活力。





伴随着愉快的氛围,同学们进行国庆团建活动的下一个环节,走进时尚城新声代KTV,享受惬意下午时光。活动开始前,张德林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里一展歌喉,展现大家的才艺,并促进大家相互了解。在这小小的房间时不时传来动听的歌声,其他同学围坐品食,互谈家常,还有部分同学在玩游戏,打闹嬉笑,实验室大家庭其乐融融。因为实验而忙碌的同学们也终于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放松身心,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充满斗志和干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相互结伴回到实验室,斗志昂扬的投入到工作与学习当中。

(供稿人:陈娟,崔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