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青年学者交流会成功举办
//评论数 //参与数

7月16日(星期五)下午三点,来自武汉大学生科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的十多名青年教师,在华中农大生科院第一综合楼A114房间举行了一场小型联谊会,参会者以学术报告的方式互相交流,分别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进展。

我校生科院殷平教授主持联谊会,首先欢迎来自武汉大学的各位青年学者,并简单介绍了参加联谊会的所有人员。随后,各位老师先后进行了十五分钟左右的报告,武汉大学陈亮教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关于染色质上R-loop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陈学峰教授讲述了关于真核生物基因组稳定性与人类疾病的最新结果,杜海宁教授分享了关于表观遗传调控方面的一些实验数据,杨红春教授则分享了自己课题组关于特定位点表观遗传影响植物发育的研究进展。紧接着,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的彭楠、吴淑可、刘主、李兴旺教授等,也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所擅长的实验技术、关心的科学问题、及近期取得的最新实验进展。

交流过程中,参会者报告常被打断,听众问题一个接一个,报告过程中就有老师表示要和其他参会者技术互补、开展合作。武汉大学徐永镇教授最后总结表示,本次活动组织形式很好,机动活泼,武汉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青年学者们都很有活力,思想碰撞后能产生新的灵感,以后交流要常态化,并邀请华农生科院青年学者下次去武汉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整个联谊会三个半小时结束,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