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蛋白质科学研究团队进行实验记录检查
//评论数 //参与数

2018年7月26日晚,蛋白质研究团队组会于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C102召开,蛋白质研究团队的四位老师殷平、刘主、邹婷婷、张德林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组会。组会除文献分享,技术讨论与实验室日常事务商讨外,着重强调了实验记录规范,并对各级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博士后的实验记录进行检查与打分。

殷平教授在会上再次强调实验记录本的重要性,它是最重要的原始资料,是面对外界质疑时最强有力的证明,也举出因实验记录不全导致撤稿的事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要求实验室全体人员严格规范记录,及时记录。

组会结束后,数名研一新生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博士后参与对实验记录打分,评分只分good 和bad 两档,并设置奖惩制度,获得6票及以上good 评定为优秀,6票bad评定为不合格,罚装50盒枪头。研一新生参与此次打分,旨在让新生直观感受好的实验记录应该怎样记,对实验记录有一个切实感受,会议结束后对评分结果进行统计公布。86-7日的蛋白质科学研究团队新生培训中,老师会进一步对新入室的研究生和科研助理等进行系统的实验记录规范培训。


图:实验记录检查打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