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博新计划 | 我室王强博士、官泽源博士获得2021年博新计划支持
//评论数 //参与数

中国博士后制度从1985年开始实施,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多人,期满出站博士后近15万人,已有125人成为两院院士。近5年全国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共承担国家级项目9万个,省部级项目8万个,其他各类项目12万个,平均每位博士后人员承担2个以上研究项目。博士后已经成为高校科研院所师资的重要来源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开始设立“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每年遴选一定数量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21年度博新计划入选结果在2021年5月下旬公布,我实验室2020年毕业的王强博士和官泽源博士同时获得博新计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