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0
勠力同心抗疫,平安返校复学
//评论数 //参与数

随着全市疫情形势整体趋缓,学校下达学生返校政策后,蛋白质研究团队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工作。为更好控制人员流动,降低风险,学校采取分批返校的方式。从6月10号开始,学校安排博士生与拟八月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为第一批返校学生,开展返校工作。返校生在返校后,学校学院实验室十分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态,及时为每一位返校生送去了“爱心抗议包”包括口罩、75酒精消毒液、温度计以及武汉特产热干面等等,同时实验室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关心每位返校生的身体心理健康,让各位学生健康安心的开展科研工作。


    从离校到返校这过去的5个月里,受疫情影响虽然实验室日常工作无法进行,学生居家隔离,但是老师们仍然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学生交流探讨科研工作。如前期开展的蛋白质团队文献分享,轮流安排实验室学生分享文献,每天三小时6个文献报告,对过去三年发表在顶级期刊上的结构文章进行讲解,这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文献阅读能力,加深了学生对于结构生物学的了解。同时实验室还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小组讨论,这样既丰富学生的结构生物学的知识量,也让学生对于本领域的文章有了很好的理解。另外实验室还邀请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客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如清华大学陈春来研究员、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彭伟博士、西湖大学卢培龙研究员等等,在单分子荧光、微生物、蛋白设计等领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范围,实验室通过种种方法,让学生在居家期间也不落下科研学习。


  现阶段返校的学生已积极有序的进行实验工作。学校在6月18号到24号,将进行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安排6月毕业的研究生返校处理毕业事宜,而剩下的研究生预计将在6月底返校。预计7月初将完成全部返校复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