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我室3位2014级硕士研究生答辩
//评论数 //参与数

        2017年6月4日,我室3位2014级硕士研究生进行答辩。实验室聘请胡红红教授、代明球教授、赖志兵教授、欧阳亦聃教授、严顺平教授5位专家,聘请胡红红老师为答辩主席,张德林副研究员为答辩秘书。导师殷平教授、邹婷婷副教授列席参加。


        首先,殷平教授作开场发言,这是我室首次学术型硕士毕业答辩;邹婷婷副教授随后发表对李莉同学三年研究生生涯的简介及鉴定。然后,胡红红教授介绍研究生毕业答辩的注意事项,PPT讲解30分钟,提问环节30分钟,每位同学答辩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李莉、杨彦、冯静准备就绪,等待她们研究生期间最后一场“考试”。在答辩前,她们通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考核;在答辩过程中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背景介绍、选题目的、理论框架、技术路线、实验方法、研究意义及实验成果。最后,根据答辩委员会的决议,我室3位研究生均以全票通过本次答辩。


        3位研究生答辩题目分别是:



论文题目:PYLs受体与新型ABA类似物复合物的结构生物学研究

研究生:李  莉        导  师:邹婷婷  副教授


论文题目:人工设计PPR蛋白的组装及其对靶标RNA的特异识别研究

研究生:杨  彦        导  师:殷  平  教授


论文题目:水稻野败型细胞质雄性不育蛋白WA352的结构与功能研究

研究生:冯  静        导  师:殷  平  教授




祝贺各位毕业生!